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第二十六屆上海國際茶文化旅游節開幕
發布時間:2019-09-10 16:19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9-10
  9月5日,以“茶,品味高品質生活”為主題的第二十六屆上海國際茶文化旅游節在上海展覽中心開幕。旅游節匯集了來自浙江、安徽、雲南、湖北、廣西、福建、貴州等地的茶業、旅游和文化創意企業。
  本屆茶文化旅游節突顯“文化為魂、茶旅為體”理念,通過“絲路源起”“唐宋元明清沉浸式情景體驗”“四雅工匠回廊”等展廳,為觀眾呈現了一場文旅融合後全新升級的茶文化盛宴。展會面積6800平方米,設展位200余個,展出了各類新茶名茶、茶制品、茶科技產品及茶衍生產品、茶具茶器等,並推出講座、少兒茶藝展示、茶藝技能競賽、茶葉推介、旅游推廣等近百場活動。
  據本屆茶文化旅游節組委會副秘書長、上海靜安區文化和旅游局局長陳宏介紹,今年是靜安文化與旅游融合的第一年,圍繞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和以茶修身的主題,本屆旅游節更注重文旅融合、交流展示和惠及民生,突出商貿與文旅相結合、傳承與創新相結合、普及與提升相結合、一周與全年相結合,今年“茶文化和旅游進社區”將繼續在靜安區各街道、鎮開展一系列活動,如識茶品茶、飲茶保健、飲茶養生、茶文化知識講座和文明旅游宣講等,給市民帶來更多樣、更優質的文旅融合體驗。(洪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