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2019蘇州河文化藝術節閉幕
發布時間:2019-11-11 10:40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1-11
  在上海城市版圖上,蘇州河蜿蜒流淌20多公裡,其中流經普陀區的河道形成了彎彎曲曲十八個河灣。“蘇河十八灣,灣灣有文化”。每年9月至10月,上海市普陀區都會舉辦蘇州河文化藝術節。由普陀區委員會、普陀區人民政府主辦,普陀區委宣傳部、普陀區文化和旅游局承辦的,2019蘇州河文化藝術節暨上海旅游節“水岸普陀”系列活動,通過文藝演出、文旅活動、展覽展示等豐富多彩的形式,打造出一場蘇州河畔的文化盛宴、大眾節日。
  本屆活動以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為主線,包含“愛祖國,禮贊華誕七十載”“悅蘇河,品質生活共創享”“廣參與,惠民活動聚人心”和“游普陀,走進美好與歡樂”四大板塊,共計200余場各類文化活動,展現了普陀區建設發展的喜人成就和百姓幸福美好生活的高光時刻。
  蘇州河文化藝術節自創立以來,聚焦區域發展,注重加強公共文化設施建設,致力於打造高品質的文化節慶品牌,不斷滿足市民群眾日益增長的文化需求,努力提升市民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今年的活動類型豐富,包括朗誦大賽、戲曲節、天天演、音樂季、書畫創意大賽、文藝展演等,呈現出一幅歷史文脈繼續傳承、中外文化相互交融、現代與傳統文明兼容並蓄、生態與文化有機融合的普陀社會主義文藝新的畫卷,為“蘇河十八灣”文化品牌注入新的內涵。
  惠民利民一直是蘇州河文化藝術節的宗旨之一。作為本屆藝術節惠民演出的重要活動,在長風公園舉辦的“2019蘇州河文化藝術節天天演”8場演出,持續了5天,其中社區優秀文藝匯演5場,廣場舞、戲曲專場展演及魔術雜技綜藝專場展演3場。
  此外,作為上海文化特色區域品牌之一、蘇州河文化藝術節的子活動,宜川戲曲節今年首次與公眾旅游宣傳相結合,採用內、外場演出並行的方式,在宜川文化活動中心影劇院和中心廣場上同步舉行精彩的戲曲演出,將開幕式舞台延伸至室外,並且結合公眾旅游宣傳,中心廣場還舉辦各類精彩紛呈的活動,設有舞台表演區、互動體驗區、旅游景點單位展區和手作匠人展區,更好地為百姓服務。(洪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