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上海將給予旅游等困難行業企業一次性補貼
發布時間:2020-03-25 09:4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3-25
  上海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市財政局日前出台政策,對春節期間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重點企業和受疫情影響較大的困難行業中的企業給予一次性補貼扶持。
  該項政策明確,上海將對春節期間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重點企業給予一次性吸納就業補貼。同時,將對受疫情影響較大的困難行業給予穩就業補貼,補貼對象為住宿餐飲、文體娛樂、交通運輸、旅游(指旅行社及相關服務、游覽景區管理兩類),標准為每人800元,每戶企業補貼上限為500萬元。
  據悉,目前,上海各區正在制定具體操作實施辦法。該政策出台後,上海市旅游行業協會立即下發了通知,推動符合條件的企業向所在區人社局提出補貼申請,“若在申請過程中遇到疑難問題,我們將協助會員企業與各區人社局溝通協調。”上海市旅游行業協會工作人員表示。目前,浦東新區旅游行業協會已派員走訪區財政局等部門,反映受困企業訴求,了解相關補貼政策操作細則,以便為會員企業提供咨詢輔導服務。
  這項為困難企業紓困的政策,受到旅游企業的歡迎。春秋旅游副總經理周衛紅表示,根據政策規定,春秋航空和春秋旅游均可享受補貼,當此特殊時期,政府再一次伸出了援助之手,讓我們增添恢復發展的信心和決心。(丁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