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共產黨宣言》(紀念版)在上海圖書館首發
發布時間:2021-05-24 12:51 來源:上海圖書館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上海圖書館 2021-05-24
  2021年5月20日,由上海科學技術文獻出版社與復旦大學檔案館策劃出版的彷真影印本《共產黨宣言》以及“學習筆記”首發儀式在上海圖書館舉行。《共產黨宣言》首版中文全譯本的彷真影印本據上海圖書館藏陳望道譯本第一版、第二版印制,真實再現了這部珍貴文獻的歷史原貌,將帶領公眾重溫經典,追溯信仰源頭、感悟馬克思主義的真理力量。
  上海圖書館館長陳超表示,紅色文獻是革命文物的重要形式,是紅色記憶的重要載體,從宣言首個中文全譯本的出版,可以管窺馬克思主義在中國的早期傳播圖景之一隅。馬克思主義著作在中國的廣泛傳播離不開無數隱匿於歷史深處的仁人志士前赴後繼、薪火相傳。上圖將守護好、利用好這一寶貴的紅色資源,使黨的寶貴精神財富在新時代彰顯更大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