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防范“燦都” 滬浙蘇多家景區暫停運營
發布時間:2021-09-14 09:3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9-14

  近日,受今年第14號台風“燦都”影響,上海、浙江、江蘇多地出現強降雨天氣,三地文化和旅游系統及時響應、緊急應對,大量景區暫時關閉。

  9月13日12時,上海中心氣象台更新台風黃色預警信號為台風橙色預警信號,上海市防汛防台Ⅱ級響應同步啟動。根據上海市防汛指揮部最新通知要求,為確保市民、游客安全,上海各室外旅游景區、旅游景區的室外區域、游樂場所9月13日、14日一律閉園。

  同時,上海機場集團發布出行提示稱,受台風“燦都”影響,9月13日零時起,上海浦東機場和虹橋機場通行能力大幅下降,八成以上進出港航班調減取消。11時後,浦東機場所有進出港航班取消﹔15時後,虹橋機場所有進出港航班取消。

  9月12日晚,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發布關於進一步加強今年第14號超強台風“燦都”防御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溫州、台州、寧波、舟山、杭州、紹興、嘉興等臨海地區原則上暫停A級景區運營,其他地區根據屬地政府的決定,對台風影響比較大的A級景區暫停運營﹔A級景區內涉水、高空、高速及其他高風險戶外項目暫停運營﹔9月16日前戶外大型文化和旅游活動、全省性會議等聚集性活動暫停或延期﹔督促旅行社暫停赴台風影響較大地區的組團旅游,及時調整行程計劃,做好勸阻、撤離、轉移游客工作,舟山、台州等地要做好滯留游客安置等相關工作。

  9月12日,江蘇省無錫、蘇州、南通三市相繼啟動防台風Ⅲ級應急響應,要求停止室內外大型集會,相關水域水上作業方積極採取應對措施。9月13日,南通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下發關於做好全市A級旅游景區閉園防台風工作的通知,要求9月14日起,全市所有A級旅游景區暫停對外開放。各景區要做好景區建筑物、外挂設備、廣告牌的安全隱患排查,確保排水設施設備的暢通,防止景區內澇,同時,做好閉園期間的公告公示和解釋說明工作。各縣(市、區)文化和旅游部門要指導和協助各景區做好退票、投訴處理等服務工作,嚴格落實機關及景區值班值守制度,強化信息報告制度,每日及時上報安全排查和游客滯留情況。截至9月13日16時,南通全市范圍內已有18家景區臨時關閉。 (丁寧 靳暢 陶李 邰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