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上海旅游節接待2642萬市民游客
發布時間:2021-10-08 10:2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10-08

  10月6日,第32屆上海旅游節落下帷幕。據統計,旅游節期間,上海共接待市民游客2642.28萬人次﹔賓館酒店客房出租率54%,環比增長14%﹔上海地區旅游、餐飲、娛樂售票等日常消費類交易總金額為360.8億元,環比增長8.7%。

  據悉,第32屆上海旅游節首次設立“建筑可閱讀、城市微旅行”年度主題,並圍繞“建筑可閱讀”IP推出了大直播、微旅行等系列活動,包括首推“建筑可閱讀﹒線上總入口”,為市民游客打造24小時的“建筑可閱讀”雲上空間﹔首評“上海最受關注二十大優秀建筑”,推選最經典的上海建筑,邀請市民游客打卡﹔首開“建筑可閱讀”專線巴士,打造“觀光車+微旅游”全新體驗方式﹔首發“建筑可閱讀”創意伴手禮產品,用高品質文創產品帶來新的流量。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長方世忠表示,今年的上海旅游節最大特點就是“迭代”和“破圈”。作為較早創辦的旅游節慶品牌,邁入“而立之年”的上海旅游節,正不斷在變與不變中尋求自我突破、探索模式創新。(倪怡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