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上海文旅體場所今起有序恢復開放
發布時間:2022-06-01 10:21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6-01

  5月31日,在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第201場新聞發布會上,上海市副市長宗明表示,根據上海市持續鞏固疫情防控成果、有序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總體方案安排,6月1日起,全市將進入第三階段,即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階段。

  據介紹,各類文化和旅游、體育場所將有序恢復,室外類型的A級旅游景區逐步有序開放,落實“錯峰、預約、限流”等措施,客流總量不超過景區最大承載量的75%。各類影劇院、文博場所、健身房等密閉場所暫緩開放,後續視情調整。公園實行限流、錯峰有序開放。

  據悉,目前,上海市已有111座城市公園恢復開放。市級直屬公園中,辰山植物園、濱江森林公園於6月1日開園,上海植物園、上海動物園將於6月2日中午12時開園。

  同日,為促進旅游業恢復發展,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會同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市教育委員會、市財政局等研究形成了《關於促進上海旅游行業恢復和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簡稱“新12條”),支持旅游業恢復發展。

  “新12條”主要有5個方面特點:一是加大降本減負,多措並舉緩解旅游企業燃眉之急﹔二是打通政策堵點,拓展市場助力旅游企業穩定經營﹔三是引導金融滴灌,多管齊下激發旅游企業市場活力﹔四是加強跨周期布局,面向未來引領旅游企業搶佔新賽道﹔五是放大集成效應,行業協同優化旅游企業經營環境。(劉奕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