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上海開展“文化和自然遺產日”系列線上活動
發布時間:2022-06-16 11:25 來源: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2-06-16

  6月11日是今年的“文化和自然遺產日”,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文物局嚴格落實上海疫情防控要求,積極開展線上宣傳展示,並統籌組織全市各區、各相關單位因地制宜、因時制宜組織舉辦各類線上體驗活動。

  在“文化和自然遺產日”到來前,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聯合B站,發起了上海文化遺產線上深度游,在B站開辟“海派城市考古”專區,匯集上海各區的精品數字資源,全面展現上海文化遺產保護利用成果,突顯城市文旅魅力。上海市非遺保護中心聯合黃浦區、上海大世界傳藝中心,舉辦“8小時新國樂大直播”,邀請古琴、尺八、江南絲竹、嗩吶、阮、箜篌等民族音樂演奏領域的17位藝術家為市民獻上精彩演奏。

  據了解,上海市各區圍繞“海派城市考古”和“非遺新體驗”推出了各具特色的雲端活動。黃浦區以“考古黃浦年輪”為主題,推出三條在線“考古”線路,邀請專家分享閱讀建筑的私房線路﹔靜安區推出視頻《永不過時的綠房子》和非遺傳承人系列訪談節目,走進鄔達克留給上海的最後一件作品和非遺工匠﹔青浦區推出城市遺產線上知識競答和非遺普法有聲趣讀活動﹔奉賢區舉辦“非遺美購﹒奉賢優選”非遺線上購物節﹔虹口、長寧、普陀、金山等區通過舉辦線上課堂、非遺講座等形式面向市民講授文物保護知識非遺手工技藝﹔浦東、徐匯、楊浦、閔行、嘉定、鬆江、寶山、崇明等區結合自身資源優勢,推出內容豐富的雲暢游、雲探訪、雲體驗、雲展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