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樂游上海過大年”邀客“全城尋龍”
發布時間:2024-01-29 09:0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4-01-29

  近日,“樂游上海過大年”新春系列活動在上海豫園啟動。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聚焦“樂游上海過大年——一路繁花 全城尋龍”主題,策劃推出觀文博、看美展、賞好劇、聽歌會、來海考、享美育、逛景區、品美食8個板塊200余項文旅活動,邀請中外游客在上海共度龍年新春。

  據介紹,“樂游上海過大年”新春系列活動突出都市型、綜合性、國際化的城市特色,以弘揚傳統文化、講述上海故事為主線,持續高頻開展城市形象宣傳推廣,旨在打造具有大都市特點的中國年,吸引更多市民游客深度體驗。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還將為在滬過大年的外國友人提供豐富的文旅活動,包括舉辦全國冬季“村晚”示范展示活動——閔行區華漕鎮嚴家灣村晚等。

  活動期間,上海豫園燈會亮燈啟幕。當日,在法國巴黎的巴黎風情園內,法國豫園燈會啟動運營。這是豫園燈會首次跨國舉辦,中法燈會夢幻聯動,共同演繹龍年主題、迎接2024年新春。

  此外,春節前後,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將不斷擴大海外春節文旅宣傳推廣。如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瑞典斯德哥爾摩舉辦“中國入境第一站——Visit Shanghai”、春節廟會、文化體驗日等文旅活動。(郭子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