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西
山西
山西公共文化服務領域“三基建設”培訓暨重點改革任務推進現場會召開
發布時間:2018-07-06 09:33 來源:山西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山西省文化廳 2018-07-06

  6月28日至29日,山西公共文化服務領域“三基建設”培訓暨重點改革任務推進現場會在運城永濟市召開。山西省文化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張健出席會議並講話。山西省文化館、省圖書館和全省各市、縣文化局相關負責人近150人參加會議。

  會議採取專家授課、經驗交流、現場觀摩、分組討論等形式,圍繞學習貫徹《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共圖書館法》,推進縣級文化館圖書館總分館制建設等行業重點改革任務,以及高標准、高質量加強公共文化服務領域“三基建設”等內容開展。培訓會上,全國公共文化領域知名專家、中國傳媒大學博士生導師齊勇鋒教授,上海創圖網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北區域總經理夏堅妹分別作了“提高公共文化服務效能”“互聯網環境下的公共文化服務效能提升”專題講座,為全省公共文化建設把脈開方,建言獻策。

  張健指出,此次會議是近年來山西公共文化領域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既是深入學習貫徹“兩法”的重要舉措,也是圍繞全年重點工作任務加快山西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推進重點改革任務落實,夯實公共文化工作基礎的具體行動。全省各級文化部門要堅持問題導向、學有所思,堅持求真務實、學以致用,堅持補短板、強弱項,進一步加強設施建設,完善基層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全面提升公共文化服務效能。

  會議期間,運城市、呂梁市等分別就縣級總分館制和基層綜合性文化服務中心建設工作作了交流發言。與會人員赴永濟市圖書館、文化館及趙柏分館、開張分館、神潭分館等站點進行了實地觀摩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