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西
山西
山西省文化廳舉辦“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做有信仰有情懷有擔當的新時代文藝工作者”座談會
發布時間:2018-07-10 09:04 來源:山西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山西省文化廳 2018-07-10

  7月6日,山西省文化廳舉辦“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做有信仰有情懷有擔當的新時代文藝工作者”座談會。王愛愛、牛寶林、石連甲、謝濤、栗桂蓮等一批老中青文藝工作者匯聚一堂,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文藝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給烏蘭牧騎隊員們的回信和寫給新近入黨的83歲高齡電影表演藝術家牛犇同志的信,談體會、談感想、談打算,氣氛熱烈。

  與會文藝工作者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給電影表演藝術家牛犇同志的信,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對文藝工作和廣大文藝工作者的一貫重視和關心,是對牛犇同志決心一輩子跟黨走、一輩子以黨員標准嚴格要求自己、一輩子為人民創作的高度評價和充分肯定,是對廣大黨員和文藝工作者的諄諄囑托和殷切期望,更是對廣大文藝工作者在新時代提升思想和藝術境界的新期望和新要求。

    大家紛紛表示,作為新時代的文藝工作者,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切實增強“四個意識”,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定信仰,奮勇向前,切實擔負起自身的歷史使命和責任,真正做到始終聽黨的話,一輩子跟黨走。要堅持以黨員標准嚴格要求自己,發揮先鋒模范作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堅持為人民創作,堅持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立志做“有信仰、有情懷、有擔當”的新時代文藝工作者。要自覺弘揚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講品位、講格調、講責任,創作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溫度,接地氣、傳得開、留得下的優秀文藝作品,為繁榮發展社會主義文藝,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省、文化強國作出更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