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西
山西
山西110名優秀農民工歌手激情放歌
發布時間:2018-09-03 10:23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8-09-03

  中國文化報駐山西記者楊淵 通訊員王煥偉報道:8月25日至27日,由山西省文化館承辦的“歌唱希望﹒放飛夢想”第七屆農民工歌手展演在山西太原舉行。此次展演是“放歌新時代 唱響新征程”山西省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群眾文化系列活動之一,也是山西省農民工歌手大賽的成果展示。

  作為山西省群眾文化活動的優秀品牌,山西省農民工歌手大賽已經成功舉辦六屆。本屆大賽經過層層選拔,從山西11個市精心挑選出110名優秀農民工歌手參加第七屆農民工歌手展演活動,他們的參賽曲目內容健康向上、突出時代特征,以歌頌黨、歌頌祖國、歌頌家鄉、歌頌美好生活為主要題材。展演共舉辦了4場,最終選出十佳歌手10名、優秀歌手30名。

  “平時我們見到的農民工兄弟是擼起袖子、挽起褲腿,為我們的城市建設出汗出力、憨厚質朴的形象,舞台上的農民工兄弟姐妹個個神採奕奕,展現出不同的一面。”一位觀眾看完演出後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