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西
山西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正式挂牌成立
發布時間:2018-10-31 09:09 來源: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郭鵬
信息來源: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8-10-31

  10月28日,新組建的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正式挂牌成立。省政府副省長張復明,省政府副秘書長丁紀崗,省委組織部干部五處處長郜雲強,省政府辦公廳秘書六處處長李仁貴出席挂牌儀式。省文化和旅游廳領導班子成員、機關副處級以上干部和直屬單位主要負責人參加了儀式。

  根據《山西省機構改革方案》,將省文化廳、省旅游發展委員會的職責整合,組建省文化和旅游廳,作為省政府組成部門,不再保留省文化廳、省旅游發展委員會。新組建的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由原省文化廳黨組書記、廳長劉潤民任廳黨組書記,原省旅游發展委員會黨組書記、主任盛佃清任廳黨組副書記、廳長。

  張復明副省長對新組建的省文化和旅游廳提出三點希望。一是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重要論述,充分認識這次機構改革的重大意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上來,緊緊抓住機構改革的歷史機遇,科學謀劃、穩步推進,努力開創我省旅游發展和文化建設新局面。二是在省委統一領導下,堅持“先立後破、不立不破”的原則,把黨的領導貫穿機構改革的各方面和全過程。三是立足新時代、擔當新使命,增強文化自覺、堅定文化自信,推動文旅深度融合,深化文旅體制機制改革,加快文旅重大項目建設,推進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建設,把我省得天獨厚的文化旅游資源優勢轉化為具有競爭力的產業優勢、發展優勢,帶動轉型發展,實現戰略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