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西
山西
山西省召開2019數字文旅融合創新發展大會
發布時間:2019-10-11 10:01 來源: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0-11

  10月9日,2019數字文旅融合創新發展大會(山西)(簡稱“數字文旅大會”)在山西太原舉行。山西省副省長張復明出席並致辭。

  此次數字文旅大會是以數字文旅為主題的全國行業性盛會。大會由中國旅游研究院指導,山西省委宣傳部、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山西文旅集團承辦。大會圍繞“智享文旅﹒數聚未來”主題,共設置六大板塊,涵蓋了“文旅+”“產業+”“科技+”“非遺+”“文創+”五大方向和議題。

  數字文旅大會期間,來自中國旅游研究院等單位負責人,以及山西省11市政府和文化和旅游部門相關負責人,聚焦文化旅游融合、大數據應用、互聯網經濟等相關政策措施和發展動向進行深入研討交流,為山西省文化和旅游下一步發展提供了思路,為提升山西文旅集團的社會影響力、品牌影響力,樹立在全國數字文旅創新領域的“先行者”“領跑者”的形象起到了促進作用。

  隨後,山西文旅集團與中國旅游研究院、保利文化、華為、騰訊、東軟、東華、卓銳等機構,在文旅大數據、智慧旅游、數字鄉村、數字演藝等領域完成戰略合作簽約,並成立山西文化旅游企業聯盟。

  此外,在數字文旅大會開幕前,山西文旅數字體驗館、山西智慧旅游雲平台正式開館,成為國內首座省級文旅數字化綜合體驗展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