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西
山西
第三屆平遙國際電影展啟幕
發布時間:2019-10-15 09:32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0-15
  10月10日,第三屆平遙國際電影展在山西晉中平遙古城開幕。
  電影展圍繞“大家和大家”的主題,在為期10天的時間裡舉行電影展映、學術交流、產業項目對接和平遙一角“學校日”等一系列活動,並展映來自全球27個國家和地區的54部電影,這些電影除了兩部特別放映影片以外,正式入選官方單元的影片近60%為全球首映,中國內地首映比例則達到100%。
  作為本屆影展的重頭戲,大師班將邀請導演張藝謀、謝飛分別以“為了電影的每一秒”“致青年”為主題開講。此外知名電影人陳沖、制片人施南生等諸多資深電影人士將分享自己與電影的不解之緣。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影展山西元素更加突出,有5部山西本土制作電影在平遙集中首映,它們分別是入圍“從山西出發”單元的《巴鐵女孩》《遲來的告白》《最佳導演》《棗兒謠》和《父親啊父親》。這些影片多以山西特色本土文化為背景展開敘事,將山西故事通過電影的方式向世界傳播。(楊淵 郭志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