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西
山西
第四屆山西文博會將辦
發布時間:2019-11-13 16:0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1-13
  從山西省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辦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第四屆山西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將於12月5日至10日在中國(太原)煤炭交易中心舉辦。
  本屆文博會以“深度融合、創新發展”為主題,以媒體深度融合、文化旅游融合、文化科技融合為統領,統籌產業發展、文化創意、工藝美術、非遺傳承、文化合作等領域,著重展示近年來山西省文化事業改革發展取得的新成就,展示沿黃文化旅游資源和構建全省域旅游發展“331”新格局,全力推進黃河、長城、太行三大板塊建設新成效。
  除展示交易外,本屆文博會還將舉辦文旅融合發展高峰論壇、簽約活動、宣傳推介和文藝表演等。其中,文旅融合發展高峰論壇將邀請專家學者和沿黃九省文旅部門代表,探討如何弘揚黃河文化、提高文化自信,推進文化旅游深度融合。
  本屆文博會在展陳上突出“精”,不論是參展企業、參展項目還是展品,都是優中選優,全力展示推廣山西省工藝美術精品、文化精品、藝術精品﹔在活動上突出“實”,展館內將舉辦豐富多彩、富有實效的招商推介活動,展館外也將利用分會場、文化場館、旅游景區、校園等場所,配套開展各類文化活動。(王文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