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西
山西
山西省出台推動文旅企業應對疫情及復蘇的若干政策措施
發布時間:2020-03-05 11:59 來源: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3-05

  為支持山西省文化旅游企業積極應對疫情帶來的生產經營困難,及早准備全面復蘇工作,實現健康有序發展,32日,省政府印發《山西省關於推動文旅企業應對疫情及准備復蘇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簡稱《政策措施》)。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全面爆發以來,全省文化旅游行業全面停擺,受損嚴重。著眼於支持山西省文旅企業渡過難關,進一步加快促進文化旅游業復蘇,省文旅廳起草了《政策措施》,以期盡快修復疫情負面影響,引導文旅企業及早生產自救與市場恢復,使旅游市場在短時期內復蘇振興。 

  《政策措施》主要包括穩定企業運營、降低運營成本、加大財政支持、強化金融扶持、加強宣傳推廣等五方面內容,共11條措施。《政策措施》提出了確保企業職工穩定就業和建立企業應對疫情復工復產幫扶機制等兩條措施,提出了減免、延期繳納相關稅費和降低運營成本等兩條措施,提出了加快有關財政資金申撥和開展貼息補助工作等兩條措施,提出了加強信貸支持、提高融資便捷性和優化融資擔保服務等三條措施,提出了加大宣傳推介力度和完善旅游消費平台等兩條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