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西
山西
山西省216家A級景區已恢復開放214家
發布時間:2020-03-27 17:29 來源: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3-27
  隨著平遙古城、五台山等9家A級景區的恢復開放,山西省共216家A級景區中已有214家恢復開放。其余兩家受森林防火和內部施工的影響暫未開放。
  根據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從1月22日開始,全省部分景區陸續關閉,到1月25日,全省216家A級景區全部停止接待游客。截至目前,山西全省旅游景區未出現確診或疑似病例。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資源開發處處長介紹,在全國性的疫情面前,山西省旅游景區顧全大局,全面關停,但也遭受了較大損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在督導景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提前謀劃疫後產業復蘇工作,引導各景區在防疫閉園期間深入研究疫後產品優化、市場營銷等方面的發展策略,引導各級管理人員、一線員工進行業務學習,提高工作能力和綜合素質﹔督促指導各景區做好現有旅游設施和文化旅游資源維護,避免在停業期間發生設施損壞、遺失和資源破壞等問題。
  隨著全國疫情初步得到控制,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開始著手准備景區恢復開放工作,在2月21日、22日印發了《山西省低風險區域旅游景區開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關於做好全省低風險區域旅游景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疫情期間旅游出行風險提示》,為旅游景區復工復業提供了參考和依據。
  從2月28日開始,山西省旅游景區不計成本、不圖利潤,陸續恢復運營。3月25日,全省又有9家A級景區開放,包括平遙古城、五台山兩處世界遺產。截至3月25日,山西省216家A級景區已開放214家,沒有因疫情影響未開放的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