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西
山西
山西省出台新辦法“引客入晉”
發布時間:2020-04-03 17:45 來源: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4-03

  4月1日,為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山西省旅游業的沖擊,幫助旅行社渡過難關,盡早激活全省旅游市場,根據疫情影響和旅游市場情況,省文旅廳、省財政廳決定對《“引客入晉”旅行社獎勵辦法(試行)》(以下簡稱《辦法》)予以適度調整。  

  此次調整《辦法》,將增加接待積累獎和大宗旅游獎獎勵金額,省外入晉大宗旅游團隊可計入接待累積獎,並新增自駕游團隊獎、會議(會展)團隊獎和研學團隊獎。從而充分激勵境內外旅行社招徠游客來山西旅游,鼓勵旅行社積極開發新產品,有效開拓客源市場,促進山西文化旅游業盡快恢復發展。  

  在調整《辦法》內容方面,“旅行社一年累積接待境外游客200人以上的,每人每晚獎勵30元”調整為“旅行社一年累積接待境外游客200人以上的,每人每晚獎勵50元”。“旅行社一年累積接待外省過夜游客3000人以上的,每人每晚獎勵10元”調整為“旅行社一年累積接待外省過夜游客3000人以上的,每人每晚獎勵15元。”  

  同時,還將調整大宗旅游獎,其中包括包機獎。“游客50人以上的境外來晉包機每住一晚獎勵0.8萬元,每增加50人遞增0.8萬元﹔游客50人以上的省外來晉包機每住一晚獎勵0.5萬元,每增加50人遞增0.5萬元”調整為“游客50人以上的境外來晉包機每住一晚獎勵1萬元,每增加25人遞增0.5萬元﹔游客50人以上的省外來晉包機每住一晚獎勵0.6萬元,每增加50人遞增0.6萬元。”  

  專列獎。“游客150人以上的境外來晉專列每住一晚獎勵2萬元,每增加50人遞增0.6萬元”調整為“游客100人以上的境外來晉專列每住一晚獎勵2萬元,每增加50人遞增0.6萬元。”

  大中型團隊獎。“一次性來晉100人以上的境外旅游團每住一晚獎勵1萬元,每增加50人遞增0.5萬元”調整為“一次性來晉50人以上的境外旅游團每住一晚獎勵1萬元,每增加30人遞增0.6萬元。”  

  此外,《辦法》將增加新業態獎,其中包括:自駕車團隊獎。旅行社組織5輛車20人(含)以上入晉過夜自駕車團隊,游覽2個以上A級收費景區,每人每住一晚獎勵50元﹔會議(會展)團隊獎。旅行社組織或承接省外100人以上來晉過夜會議或會展團隊,游覽1個以上A級收費景區,每人每住一晚獎勵40元﹔研學團隊獎。旅行社組織或承接50人以上入晉過夜研學旅游團隊,每人每住一晚獎勵30元。  

  其他未調整內容按原獎勵辦法實施。  

  調整後的《辦法》實行期限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實行期到期後,繼續執行《“引客入晉”旅行社獎勵辦法(試行)》有關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