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西
山西
山西省第二屆紅色故事講解員大賽收官
發布時間:2020-12-07 11:1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12-07
  近日,山西省第二屆紅色故事講解員大賽決賽在太原舉辦,本次大賽由山西省委宣傳部、省委黨史研究院、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旨在深入挖掘山西紅色旅游文化內涵,發揮全省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全國紅色旅游經典景區的宣傳教育功能,進一步提高紅色旅游講解員職業素養、提升紅色旅游講解服務水平。
  大賽於11月23日啟動,吸引來自山西省13個單位的100余名專業、志願講解員報名參加,最終決出30名選手進入決賽。決賽分自選內容講解英烈故事、指定內容宣講精神譜系兩個環節,選手圍繞歷史事件、英烈故事或新時代英雄楷模,以多樣化方式講述、解讀、傳揚山西紅色故事。朔州市馬邑博物館王錦春等5人、壽陽縣尹靈芝烈士紀念館安然等5人分獲專業組、志願組金牌講解員稱號。此外,大賽還評出5個單項獎、15名優秀講解員。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李貴介紹,下一步,山西將組織本次大賽獲獎優秀講解員,分批走進部隊、企事業單位和學校,廣泛宣講山西紅色故事,以紅色革命文化、新時代英雄文化點燃社會各界的愛國情懷,讓廣大部隊官兵、企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大中小學生近距離感受革命先烈勇於獻身的崇高品質和新時代英雄挺身而出勇於奉獻的精神。(王文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