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西
山西
山西高品質打造黃河旅游板塊核心景區
發布時間:2020-12-16 11:1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12-16
  山西省委書記樓陽生近日主持召開專題會議,聽取臨汾市黃河板塊核心景區建設規劃匯報。他表示,要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忠實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樹立大保護意識,尊重自然、道法自然、敬畏自然,高品質打造黃河旅游板塊核心景區,保護傳承弘揚黃河文化,促進鄉村振興,助推轉型發展。山西省委副書記、省長林武等出席會議。
  樓陽生表示,要以強烈歷史使命感,把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這一國家重大戰略在山西落實好。一要牢牢確立大保護意識。保持對黃河母親河的崇敬之心,保護好河道水系、自然環境、地貌形勝,保護好歷史文化遺存,讓厚重黃河文化與壯美黃河風光交相輝映。二要精准把握規劃設計的科學理念。最大限度地尊重自然、保護生態,最大限度地減少人工干預,體現山水相依、共融共生。三要充分彰顯黃河文明的核心要義。深入挖掘黃河歷史文化的深厚積澱,延續歷史文脈,講好“黃河故事”,堅定文化自信,打造黃河文化聖地,讓游客在沉浸式體驗中,體悟感受黃河文化的博大內涵、精神和力量。四要精心打造核心景區品質品位。核心景區建設既要與周邊山川地貌和諧協調,又要與黃河板塊、全省域旅游有機融合、相得益彰,使游客領略“黃河之魂在山西”的魅力和神韻。五要有效帶動鄉村振興和農民增收致富。把發展文旅產業作為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實現鄉村振興、帶動農民增收致富的重要載體和途徑,把景區建設運營與農民轉移就業、農村一二三產業融合有機銜接起來,用好“黃河人家”品牌,發展民宿經濟和鄉村旅游,讓沿線農民在鄉村振興的道路上越走越寬廣。
  會上,臨汾市負責同志,中國建筑設計研究院、中科院建筑設計研究院專家分別匯報了黃河板塊文旅開發工作進展情況和黃河壺口景區、干坤灣景區規劃設計方案。(王文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