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西
山西
《山西省預防和制止餐飲浪費規定》施行
發布時間:2021-03-03 11:0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3-03

  近日,山西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二次會議表決通過了《山西省預防和制止餐飲浪費規定》(以下簡稱《規定》),對公務用餐、職工食堂、教育機構食堂、聚餐和宴席、家庭和個人餐飲活動等作了具體規定。《規定》自3月1日起施行。

  《規定》明確,山西縣級以上精神文明建設指導機構,要將餐飲浪費治理情況納入文明城市、文明村鎮、文明單位、文明校園、文明家庭等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活動的考評內容。縣級以上文化和旅游等相關部門,要在職責范圍內做好預防和制止餐飲浪費相關工作。

  《規定》強調,餐飲服務經營者不得誤導、誘導消費者過量點餐,不得設置最低消費額或者以包間費等方式變相設置最低消費額,不得以提供套餐服務的方式推銷過量宴席。同時,餐飲服務經營者應當將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餐飲浪費等內容納入員工職業培訓范疇,提供符合節約要求的標准化菜品,在點餐、加餐時提醒消費者要適量,明示餐飲服務項目和收費標准等措施。(王文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