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西
山西
山西:80%以上游客假期參與紅色旅游相關活動
發布時間:2021-06-17 16:46 來源:中國旅游新聞網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新聞網 2021-06-17

  端午假日期間,山西省重點監測的60個景區接待游客58.06萬人次,接待人次前五名的景區分別是五台山、忻州古城、太原動物園、平遙古城、大同方特歡樂世界。  

  假日期間,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推出烽火太行之旅、英雄呂梁之旅、長城抗戰之旅、走向勝利之旅等10條紅色旅游線路。經山西省旅游大數據聯合實驗室專項調研,84.44%的游客參與了紅色旅游相關活動。6月12日是“文化和自然遺產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以“人民的非遺,人民共享”為主題,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辦了非遺宣傳展示暨“山西非遺購物節”系列活動,通過抖音、快手、淘寶等網絡平台,進行短視頻內容運營和直播帶貨,講述山西手藝人、匠人、傳承人的感人故事,為用戶推薦山西非遺好物。游客還紛紛走入鄉村,欣賞鄉村田園風光,體驗當地特色民俗文化和餐飲,積極促進農旅融合。

  今年端午假期,一些景區走進商場,以“文旅+商圈”“節目演藝+現場互動+網紅直播+優惠促銷”“線下推介+線上推廣”等方式進行線上線下聯動,積極嘗試新的異業合作模式,力求達到“1+1>2”的雙向共贏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