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西
山西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
文化和旅游業提質增效與主體倍增工作座談會
發布時間:2021-09-01 08:29 來源: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9-01

  8月27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全省文化和旅游業提質增效與主體倍增工作座談會。各市文化和旅游部門相關負責人及各類市場主體代表參會。

  會上,16類文化和旅游企業的代表發言,就當前文化和旅游市場主體發展存在的問題及原因進行了分析,圍繞文化和旅游提質增效、市場主體倍增,提出了很好的意見和建議。

  會議要求,全省文化和旅游行業要著眼大勢、順應趨勢,深刻理解助推文化和旅游業提質增效是經濟發展、民生福祉的現實需求,是山西省轉型發展蹚新路、全方位高質量發展的現實需要,是構建國內大循環格局、基於消費、擴大消費的必然路徑。全行業全系統要深入貫徹落實全省服務業提質增效推進大會精神,聚焦供需兩端,優配套,補短板,提品質。

  會議指出,文化和旅游業關聯度高,溢出效應、帶動效應強,要堅持系統思維,豐富業態,完善鏈條,加快文化和旅游產品提質擴容和大眾文化和旅游產品供給﹔要轉變觀念,改革創新,做活市場主體存量,做大市場主體增量﹔要主題促銷,豐富業態,涵養生態,保護形態,積極推動形成新的休閑旅游消費熱點﹔要健全體系、支撐發展,推出更多便民優惠措施,營造良好旅游氛圍。

  會議強調,各級文化和旅游部門作為行業管理者,要不斷強化服務意識,主動熱情為企業提供幫助,在政策創設、人才培養、金融支持及平台營銷等方面主動發力,推動市場主體規范提升,做強做大﹔各文化和旅游企業要宣傳山西全方位高質量發展的好政策好環境,以商招商,以友會友,動員吸引更多的企業家回鄉創業,入晉興業,推動山西文化和旅游產業發展擴增量、提質量,為全方位推進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