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西
山西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領導赴山西省晉劇院、山西省京劇院調研
發布時間:2021-08-27 09:06 來源: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8-27

  8月24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長王愛琴赴山西省晉劇院、山西省京劇院,調研國有文藝院團深化改革和藝術創作工作情況。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一級巡視員鄭中夏、山西藝術職業學院書記馬兆興參加調研。

  王愛琴實地察看了省晉劇院排練廳、資料室、山西演藝中心、老干部活動室和省京劇院行政辦公區、職工家屬區、藝術資料室、排練廳,詳細了解兩院院團改革、藝術創作、人才培養、民生建設等方面的情況,並與兩院領導班子成員及演員代表進行座談交流。省晉劇院院長白雁鵬、省京劇院院長張智分別作了工作匯報。

  王愛琴強調,山西省晉劇院、山西省京劇院要貫徹落實好黨中央、國務院及省委省政府關於進一步深化國有文藝院團改革的決策部署,激發自身的生機活力。同時,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十四五”藝術創作規劃》要求,堅持現實題材、革命題材、傳統題材並重,緊緊圍繞重大節點、重大戰略和重大主題,推進新時代藝術精品創作。

  王愛琴提出三點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增強文化自信、擔起藝術使命、講好山西故事,立足地方特色、挖掘文化內涵、打響山西文化品牌、彰顯山西文化高度。二是希望演員們要注重自我塑造,成為政治素質與專業水平相統一的優秀藝術人才。三是希望大家“用心、用情、用功”,創作出觀眾認可、社會認可,有影響力、有生命力的藝術作品,為全方位推進山西高質量發展創造良好的精神文化氛圍,匯聚強大的推動轉型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