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西
山西
山西省第七次旅游發展大會:
把文旅融合作為轉型發展的重要抓手
發布時間:2021-09-28 11:1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9-28

  9月26日,2021年山西省第七次旅游發展大會在長治市開幕。山西省委副書記、省長藍佛安出席了當晚舉行的“在太行山上”文化旅游推介晚會,並作主旨推介。山西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呂岩鬆,副省長張復明,省政協副主席李正印參加有關活動。

  藍佛安說,近年來,山西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山西考察時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把文旅融合作為轉型發展的重要抓手,大力構筑黃河、長城、太行三大板塊,全面推進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建設,文旅融合發展步伐明顯加快。

  藍佛安從自然風光、悠久歷史、紅色文化、康養勝地等方面,對山西之美、太行之美作了推介。他表示,山西文化和旅游產業進入高質量發展快車道,三晉大地正成為旅游度假的勝地、投資興業的熱土。我們願攜手戰略投資者,以大資本、大思路、大手筆,高水平開發優質資源,合力做好文旅融合高質量發展大文章。我們將堅持“無差別、無障礙、無後顧之憂”“可預期、可信賴、可發展”的理念,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歡迎廣大企業家積極投身山西文化和旅游產業發展,實現互利共贏。

  隨後,與會嘉賓一同觀看了文藝演出。演出深情回顧了黨領導太行軍民浴血抗戰的光輝歷史,生動呈現了新時代太行人民全面小康的幸福生活和奮斗圖景。

  據介紹,2021年山西省第七次旅游發展大會由山西省委、省政府主辦,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和長治市委、市政府承辦。大會於9月26日至28日舉辦,以“華夏古文明,山西好風光——大美太行在山西”為主題,主會場設在長治市漳澤湖國家城市濕地公園,在陽泉和晉城設分會場。(王文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