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西
山西
2022中國﹒山西(晉城)康養產業發展大會舉行高峰論壇
發布時間:2022-09-20 09:46 來源: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9-20

  9月15日,2022中國﹒山西(晉城)康養產業發展大會舉行高峰論壇。

  近年來,山西省持續打響“康養山西、夏養山西”品牌,努力把康養產業打造成愉悅身心的幸福產業,促進轉型的新興支柱產業,推動共同富裕的重要產業。三晉大地正在成為全國重要康養目的地、京津冀養生養老“後花園”和周邊省市異地養生避暑聚集地。作為中國山西康養產業發展大會永久會址地,晉城被聯合國老齡所授予“世界康養示范城市”的稱號,康養工程、康養特色鄉村等風頭正起,是極具特色的北方康養樣板城市。

  此次高峰論壇以“康養山西,夏養山西”為主題,從不同角度、不同層面分析了康養產業多業態、多元化的發展前景和智能化、高端化的發展方向,內容充分翔實,分析深入透徹,措施具體鮮明,將引領山西康養產業以及其他產業加快發展和轉型升級,不斷推動“康養山西、夏養山西”品牌叫響全國、走向世界。

  高峰論壇上還發布了《中國城市康養產業發展評價報告》。《報告》從城市康養產業吸引力、管理力、影響力等角度,盤點梳理了晉城市發展康養產業的優勢稟賦、有益舉措以及取得的積極成效等,進一步總結提煉了發展康養產業的“晉城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