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西
山西
第三屆大河文明旅游論壇舉辦
發布時間:2022-09-21 08:5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9-21

  9月17日至20日,由世界旅游聯盟,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省生態環境廳,臨汾市委、市政府主辦的第三屆大河文明旅游論壇世界旅游聯盟﹒黃河對話暨首屆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重要實驗區峰會(以下簡稱“峰會”)在臨汾市舉辦。

  峰會以“河﹒和﹒合——河流生態保護與美好生活”為主題,聚焦資源保護、創新開發、文化傳承,通過舉辦大河論壇、黃河峰會、黃河非遺產品展等活動,搭建世界大河流域溝通合作橋梁,促進大河文明傳承創新和文旅深度融合發展。

  世界旅游聯盟主席段強表示,黃河是中華民族的母親河,要在做好保護的基礎上合理開發利用,通過旅游讓世界人民了解黃河文化。

  峰會現場,生態環境部相關司局負責人、聯合國環境署駐華代表、有關領域專家學者作主旨演講。其間,主辦方還舉辦了沿黃九省區黃河水匯水儀式,發布了《沿黃九省區黃河流域生態環境保護倡議書》。

  據了解,近年來,山西省委、省政府明確將山西建設成為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重要實驗區、國際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的戰略部署,堅持綠色發展,擦亮高質量發展鮮明底色﹔堅持鐵腕治污,持續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堅持補齊短板,全面筑牢生態安全屏障﹔堅持文旅融合,大力保護傳承弘揚黃河文化,黃河山西段治理保護取得顯著成效。(王文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