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西
山西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文化和旅游系統全面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發布時間:2022-10-24 15:16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2-10-24

  黨的二十大召開期間,山西文化和旅游系統迅速掀起學習熱潮,廣大黨員干部職工一致表示,深入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關鍵在真學、真信、真用,要彰顯文化自信自強的力量,主動服務和融入中國式現代化偉大征程,堅決扛起省委賦予的“兩個轉型、文旅先行”使命任務,在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中彰顯文旅作為。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長王愛琴表示,下一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一要加速產業轉型,在提升發展能級上持續發力。以龍頭景區建設為突破,構建以世界文化遺產、優秀歷史文化、壯美自然風光等為主題的旅游目的地體系﹔以延長產業鏈條為重點,加快康養游、紅色游、鄉村游、研學游等文旅產品多元業態融合﹔以三晉文化為動力,推動獨步華夏的古建遺存、異彩紛呈的人文盛景、質朴好客的民俗民風、誠信進取的晉商文化、薪火相傳的紅色基因實現文旅業場景革命。二要聚焦數字轉型,以“四化”引領文化和旅游業高質量發展。加強數字文旅研究應用,推動藝術、非遺、公共文化等資源數實融合,提速數字產業化發展﹔統籌全域旅游智慧化創建,實施文化公園數字在線工程等,夯實產業數字化基礎﹔加強大數據分析運營,拓展數字化宣傳營銷,增強數據價值化轉化﹔推動山西文旅綜合管理智慧平台建設,豐富山西文旅“雲”功能,實現治理數字化運用。三要著眼高位推動,全方位構建“兩個轉型、文旅先行”工作支撐體系。持續釋放山西藝術節等文旅重大活動“風向標”效應,推進重點規劃、重大項目跨部門跨地區聯動建設、品牌共塑、協作運營、互利合作,鍛造一支服務山西文旅高質量發展的高層次人才隊伍,為全省“兩個轉型”發展作出積極貢獻。(郭志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