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西
山西
黃河文化旅游高質量發展國際研討活動在太原舉行
發布時間:2022-12-19 08:5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12-19

  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黃河文化保護與傳承﹒全方位推動文化旅游高質量發展”新時期文化保護與傳承國際研討活動日前在山西省太原市舉行。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任段周武表示,此次活動邀請國內外專家學者分享對黃河文化、世界大河文化的理解和發展建議,有助於向世界講好新時代中國故事、黃河故事,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黃河文化旅游帶。中外文化交流中心還計劃聯合有關單位開展2023黃河文化旅游海外推廣季及配套活動,通過展覽演出、資源展示、產品推薦、文旅體驗等多種形式,向海外民眾展示黃河文化形象。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長王愛琴表示,講好黃河故事,增強中華文明傳播力影響力,是我們共同的使命和責任。希望通過此次活動搭建山西文旅與全球交流合作的平台,提升山西黃河旅游的知名度和影響力,為黃河文化注入時尚元素,塑造提升山西省文化和旅游目的地形象。

  活動現場,來自哥倫比亞外事大學、英國劍橋大學、中國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世界旅游城市聯合會的專家學者進行主旨演講。山西省忻州市、呂梁市、臨汾市、運城市推介了當地的文旅資源和項目,吸引更多游客走進山西,探尋黃河文化魅力。

  活動還通過直播、短視頻等多種形式進行雲推介、雲傳播、雲展示,促進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播、黃河文化國際交流及黃河流域旅游推介。(王文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