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西
山西
山西印發通知加強旅行社經營管理
發布時間:2023-04-11 08:3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4-11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辦公室近日印發《關於進一步加強旅行社規范經營管理的通知》,要求各市文化和旅游局規范旅行社經營活動,做好文明旅游宣傳引導,營造舒適、安全、文明的旅游環境,維護游客合法權益和人身財產安全。

  通知提出,隨著旅游旺季的到來,各市文化和旅游局要指導旅行社壓實質量主體責任,嚴格落實團隊旅游管理各項制度和規范。不以不實價格招徠游客,不以不實宣傳誘導游客,依法與游客簽訂旅游合同,明確各方權責。積極督促旅行社依法投保旅行社責任保險,提高防范和化解旅游安全事故的能力。督促旅行社加強導游管理和督導,優先選派服務質量好、業內認可度高的導游,嚴格落實“誠信為本、服務至誠”的理念,不斷提升服務水平。

  通知要求,各市文化和旅游局要加強旅游市場監管,進一步規范旅游市場秩序,緊盯關鍵環節,加強對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的監督檢查,督促旅行社依法依規經營,依法查處“不合理低價游”、指定具體購物場所、導游強迫或者變相強迫購物等違法違規經營行為。

  通知還要求,各市文化和旅游局要指導旅行社加強對游客文明旅游宣傳。利用多種渠道普及文明禮儀知識,強化文物和生態保護、制止餐飲浪費等宣傳教育,把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融入文明旅游宣傳,讓公共意識、規則意識、節約意識、文明意識深入人心。(王文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