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西
山西
“歡樂中國年 地道山西味”活動開幕
發布時間:2024-01-17 08:5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4-01-17
  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2024山西文旅春節推介嘉年華日前在太原開幕。活動現場,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發布了春節主題旅游線路,推介了春節特色活動等,以線上線下互動形式,全方位展現晉味春節的獨特魅力,全面啟動“歡樂中國年 地道山西味”春節文旅活動。
  據介紹,春節期間,山西全省11市將聯動推出“歡樂年韻”“文化年俗”“地道年味”“創意年禮”“潮趣年樂”五類665項春節特色年俗文化旅游活動,吸引更多游客“晉”享中國年。
  活動現場,“鯉魚躍龍門”“尋寶揭秘”“晉依依龍年換裝”等創意互動,以及絳州鼓樂、山西特色面食文化展演等特色節目輪番上演,營造出熱鬧溫暖的節日氛圍。活動舉辦地張壁古堡景區現場設立的“百福牆”備受歡迎,市民游客排隊翻福牌,體驗年俗拓印。翻福牌抽到“龍鶴福”的市民游客還獲得了景區贈送的客棧入住體驗、張壁家宴體驗、景區通用門票等年禮。據介紹,春節期間,該景區將舉辦年俗社火、特色演藝、馬術表演、動感電音、小吃市集等活動,邀請各地游客前來體驗紅紅火火的山西味中國年。
  活動現場,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還發布了“龍行龘龘﹒三晉尋龍游”“齊樂龍龍﹒山河文化游”“龍躍晉裡﹒大院年俗游”“龍行大運﹒新春祈福游”“萬事興龍﹒年味煙火游”“生龍活虎﹒潮趣冰雪游”6條主題旅游線路,並向游客發出盛情邀約:龍年春年來大美山西,共享歡樂中國年、地道山西味。(王文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