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西
山西
“我要辦村晚”活動在晉湘同步舉辦
發布時間:2024-01-26 10:1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4-01-26

  在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務司指導下,抖音直播、中國文化館協會日前聯合發起“我要辦村晚”鄉村文化能人抖音直播扶持計劃,邀請全國才藝主播在家鄉舉辦“村晚”並在線上直播。1月20日,由主播自主籌辦的“村晚”在山西臨汾泊庄村、湖南鳳凰臘爾山鎮同步開演。

  據悉,這兩場“村晚”是文化和旅游部“歡歡喜喜過大年”2024年春節主題活動的組成部分,分別由抖音樂器主播張勇、唱歌主播“苗人三蠻”發起,兩地共有近200名村民參與表演。其中,臨汾泊庄村“村晚”以“鼓聲裡的臨汾”為主題,包括威風鑼鼓、絳州鼓樂、晉南民歌、天塔獅舞等山西本土特色表演﹔鳳凰臘爾山“村晚”以“我在家鄉‘蠻’好的”為主題,展示了苗鼓、苗歌、苗服等苗族風俗文化。南北兩地的主播線上聯動,吸引1500余萬網友線上觀看。

  近年來,在抖音平台上有不少才藝主播自發在家鄉籌備“村晚”,據統計,2022年12月至2023年12月,約5000場“村晚”主題直播在抖音平台上演,累計2297萬人次觀看。(范朝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