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西
山西
山西省直文旅系統抓落實提高執行力會議召開
發布時間:2024-02-23 15:20 來源: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官網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官網 2024-02-23
  2月19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會議,集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抓落實的重要論述,傳達學習全省政府系統抓落實提高執行力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和金湘軍省長重要講話精神,統一認識,凝聚全方位推動文化旅游業高質量發展合力,聚焦抓落實,明確各項重點年度工作目標任務,確保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落地落實。王愛琴廳長出席會議並講話。廳領導、機關四級調研員以上干部、廳屬各單位領導班子成員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省政府連續三年持續召開抓落實提高執行力會議,體現了實干為要、拼搏奮進的務實作風。面對當前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全省文旅系統要以“開局即決戰”的拼搏精神,以“起步就沖刺”的奮進姿態,全面落實好“四精四賬”閉環管理工作法和八項抓落實工作機制,凝心聚力、攻堅克難,守正創新、久久為功,腳踏實地、真抓實干,扎實推動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地見效。
  會議強調,省直文旅系統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上來,一要聚焦打基礎管長遠抓落實。貫徹落實好《關於推動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的實施意見》,建立完善工作推進機制﹔緊盯培育和引進高品質酒店、促進演出市場繁榮、調整優化景區管理等本年度推動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的16項重點突破性任務,創新工作方式,全力推動落實。二要聚焦重點工作任務抓落實。強化結果導向,統籌推進“免費送戲下鄉”一萬場、深入實施“五個一批”群眾文化惠民工程,集中力量打造旅游熱點門戶、旅游名城名縣名鎮,加快10個文旅康養集聚區和50個示范區項目建設,叫響“旅游滿意在山西”品牌等工作,按照工作項目化、項目責任化、責任清單化思路,逐項細化分解,堅決抓好貫徹落實。三要聚焦補短板鍛長板抓落實。堅持摸實情、出實招,深入調查研究﹔聚焦解決文旅發展的痛點堵點難點,針對市場主體不夠強、服務配套不完善等薄弱環節,集中攻堅、重點突破,著力形成高效循環的新發展格局。要在形成新的增長點、創新點下苦功見真章,全力把全省文旅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出成效。
  會議強調,全體干部職工要進一步增強真干事干實事的責任感與緊迫感,提升狠抓落實的執行力,強化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堅定信心、保持定力、堅持不懈,扎實推進各項工作提質增效,為全力以赴推動高質量發展、深化全方位轉型,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山西篇章貢獻文旅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