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五一”假期文化和旅游工作電視電話會議
發布時間:2021-04-30 10:50 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4-30

  4月28日,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五一”假期文化和旅游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廳黨組書記高陽出席會議並就假期文化和旅游行業安全生產和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高陽指出,隨著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穩步推進和新冠疫苗接種迅速開展,群眾出游意願和旅游消費信心逐步提升。據預測,“五一”假期陝西文化和旅游市場將呈現積極向好、恢復步伐加快的態勢。但文化和旅游行業活動聚集性強、人員流動性大、疫情又導致部分文化和旅游企業安全管理能力有所弱化,安全風險管控難度有所提升。各部門要提前預判,迅速行動起來,扎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放鬆抓好安全生產工作,不折不扣把各項部署落實到位。

  高陽要求,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政治擔當,深刻認識到做好“五一”假期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性。要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和鬆勁心態,繼續精細化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要抓實抓細安全生產監管工作,從嚴從緊落實工作責任,確保假期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場平穩有序,確保廣大人民群眾度過一個安全、有序、祥和的“五一”假期,確保每一位來陝游客舒心、安心、放心。

  在會上,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的負責同志,介紹了為做好“五一”假期安全生產和疫情防控工作所採取的措施。廳相關處室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