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陝西省公共圖書館全民閱讀活動正式啟動
發布時間:2021-04-30 11:05 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4-30

  近日,由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指導,省圖書館、省圖書館學會、陝西公共圖書館服務聯盟、商洛公共圖書館服務聯盟主辦,以“閱百年歷程 傳精神力量”為主題的陝西省公共圖書館全民閱讀活動啟動儀式在省圖書館扶貧點商洛市丹鳳縣竹林關鎮成功舉行,並拉開了系列活動的序幕。

  啟動儀式上,文藝工作者用真摯而深情的演繹傳唱紅色經典,謳歌英雄人物,傳遞時代強音。省圖書館的工作人員還在現場發放“兩法一條例”等陝西文化和旅游宣傳資料,講解圖書館數字資源使用方式,並現場為基層群眾免費辦理數字資源閱覽證。

  據了解,自4月23日起,陝西省圖書館將通過“演、頌、展、講、讀、薦+系列閱讀推廣活動”的模式,全面啟動全民閱讀活動,並以“世界讀書日”為契機,聯合全省公共圖書館共同舉辦“世界讀書日”溯源展,揭示“世界讀書日”的由來、宗旨、口號等,向公眾發出“走向閱讀社會”的召喚。此外,為慶祝建黨百年,在活動期間,省圖書館還將推出一批以慶祝建黨百年為主題的活動,來滿足廣大讀者學習黨史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