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廉政文化三秦行”巡演劇目《關西夫子》在漢中上演
發布時間:2021-06-07 11:52 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6-07

  6月2日,陝西省紀委監委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聯合開展的“廉政文化三秦行”巡演劇目之新編秦腔廉政歷史劇《關西夫子》在漢中市上演。本次“廉政文化三秦行”巡演活動還將在寶雞、咸陽、安康、商洛和楊凌示范區演出。

  新編秦腔廉政歷史劇《關西夫子》講述了東漢大儒楊震在知天命之年臨危受命,從潼鄉學館赴任荊州懲貪救災、整飭吏治的故事,彰顯一個儒家知識分子以身許國、生死不避的高尚人格,彰揚以“四知”為廉潔鏡鑒的“慎獨”精神。

  在兩個多小時的演出中,曲折跌宕的故事情節,將觀眾帶入一堂生動的廉政教育課堂。大氣磅礡的秦腔、深厚的歷史內涵和強烈的現實感,讓觀眾久久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