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就科學精准實施跨省旅游“熔斷”機制
進行部署安排
發布時間:2022-06-06 09:27 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6-06
  6月2日,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下發通知,就加強疫情防控科學精准實施跨省旅游“熔斷”機制有關事項進行部署安排。
  鑒於目前陝西全域無中高風險地區,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經營跨省團隊旅游和“機票+酒店”業務已自動恢復。全省各市文化和旅游系統要加強對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的指導,嚴格落實《旅行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四版)》,加大督導檢查力度,壓實企業主體責任,強化關鍵環節管理,扎實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嚴肅查處違法違規經營活動。
  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要求各市文化和旅游系統積極與本地區疫情防控部門建立工作聯系,實時掌握本地區疫情防控動態,如有中高風險地區出現,要立即暫停經營進出該地的跨省團隊旅游和“機票+酒店”業務,待無中高風險地區後可恢復經營,並將相關情況及時報備。同時,省文化和旅游廳提醒廣大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要密切關注其他省(自治區、直轄市) 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發布的相關信息以及陝西省內中高風險地區信息發布情況,及時調整旅游產品和團隊行程,堅決不組團前往中高風險地區旅游,不承接中高風險地區旅游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