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端午假期陝西文旅活動亮點紛呈
發布時間:2022-06-07 09:46 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6-07

  端午假期,陝西民俗體驗游、綠野露營游、鄉村田園游、網紅地打卡游各領風騷,端午主題游激發了陝西文旅市場活力,豐富了人們的假日生活。

  5月31日文化和旅游部發布通知,要求科學精准實施跨省游“熔斷”機制,將“熔斷”范圍精確到縣(市、區、旗)。該政策的出台,大大提振了人們端午假期的出行信心,加速了旅游市場復蘇。

  端午假期,陝西各級文化和旅游部門及各景區推出了一系列文旅活動,既有極具地方特色的安康龍舟節,又有各大景區貼合傳統節氣策劃的文化活動,還有配合露營等文旅新業態而推出的文旅活動。西安市新城區、未央區等區縣組織開展了“我們的節日﹒端午”民俗主題活動,展示精妙絕倫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吸引廣大市民游客關注文化遺產的傳承與保護。端午假期,壺口瀑布已進入夏季最佳觀賞期,充沛的水量形成了壺口壯麗的景色,吸引眾多游客紛至沓來。

  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精心推出9條端午特色線路,供市民游客選擇。陝西多景區推出門票減免、本地人門票半價等優惠政策,如華山景區推出6月門票免費政策,端午首日就迎來萬余名游客。

  本地游、周邊游等“微度假”依然佔端午假期民眾出行主導地位,露營游繼續領跑端午假期。數據顯示,端午假期首日國內露營產品預訂量較“五一”首日增長68%。跨省游加速升溫、鄉村民宿及特色酒店備受歡迎、“微度假”及露營持續走熱成為今年端午旅游市場的主要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