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2022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陝西省非遺宣傳展示活動全面展開
發布時間:2022-06-13 10:02 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6-13

  6月11日,由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寶雞市政府共同主辦的2022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陝西省主場活動,在寶雞市行政中心廣場拉開帷幕。

  在啟動儀式上,與會領導嘉賓為第五批國家級非遺項目(陝西)保護單位、“文化進萬家——視頻直播家鄉年”先進單位、首批非遺扶貧工坊先進單位頒發了牌匾和榮譽證書。多家電商平台與省內非遺企業、工坊代表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除此之外,全省各地圍繞“連接現代生活 綻放迷人光彩”主題,全面叫響“人民的非遺 人民共享”口號,通過線上線下融合、展示展銷結合、多方協作聯動,組織開展了一系列豐富多彩的非遺宣傳展示活動。西安市在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指導下,同步開展“2022年陝西非遺購物節”活動,進一步拉動消費、促進內需,充分發揮非遺助力鄉村振興的功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