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陝西研討旅游住宿行業高質量發展
發布時間:2022-06-14 11:0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6-14
  近日,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推動全省旅游住宿行業高質量發展座談會。會議圍繞制約行業發展因素、標准化建設、服務品質、政策支持等內容進行了討論交流。
  會上,陝西省旅游住宿業協會會長周勇就推動旅游住宿行業高質量發展情況、存在問題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做了發言。16家五星級飯店負責人、酒店管理集團代表、待評星級飯店代表等,就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星級飯店存在的困難、行業恢復發展等提出了意見和建議。
  在聽取與會人員發言後,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唐利如表示,紓困和發展是當前業界關心的主要問題,文化和旅游行業管理部門有義務、有責任代表行業發聲。本次會議重點研究探討以下幾個方面的問題:一是匯總當前星級飯店存在的主要問題﹔二是拖欠款問題摸底﹔三是從酒店管理方、業主方角度提出紓困建議﹔四是提出高星級飯店發展對策建議﹔五是匯總、分析各地旅游民宿行業發展存在的問題﹔六是提出對高星級飯店疫情防控政策的建議。
  唐利如強調,陝西省旅游住宿行業存在發展不充分、不平衡的問題,面對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要以高質量發展為核心,充分發揮政府在行業管理中的主導作用,發揮行業協會的橋梁作用,形成政府、協會、旅游住宿企業工作合力,勇於探索創新,為譜寫陝西新時代高質量發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貢獻。(任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