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文化和旅游系統全面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發布時間:2022-10-24 14:57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2-10-24
  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黨的二十大報告舉旗定向、博大精深、氣勢恢宏、引領復興,充分彰顯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謀劃復興偉業、擘畫強國藍圖的歷史擔當。報告中近30次提到“文化”,指明了未來文化發展方向,陝西省廣大文化和旅游工作者深受鼓舞,倍感振奮,迅速掀起學習、熱議的熱潮,深刻領會黨的二十大報告的主要精神、核心要義、基本要求,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文旅發展的強大動力和具體舉措。
  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高陽表示,下一步,陝西省文化和旅游系統將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發展道路,聚焦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職責使命和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目標,推進文化自信自強,不斷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大力繁榮發展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全力推出更多精品力作,加快推進公共文化設施建設,大力開展品牌文化活動,創新推動示范創建,讓更多優質服務和產品不斷涌現、讓文化惠民成為常態,讓“三秦四季”更加深入人心,更好地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需求。著力打造“三鏈”“六大體系”,加快實施重大項目帶動戰略,持續做大文旅產業規模,增強文旅企業競爭力,提升發展能級、強化發展硬度,推動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進入快車道。積極服務國家總體戰略和地方經濟社會發展,持續辦好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西安絲綢之路國際旅游博覽會和中國秦腔優秀劇目會演等國家級重大活動,大力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打造國際文旅交流與合作大平台,講好陝西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為鑄就社會主義文化新輝煌作出新貢獻。(秦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