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陝西召開文旅強省建設工作座談會
發布時間:2022-12-08 09:19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2-12-08
  “要進一步明確文旅強省建設目標,加大金融政策支持,加強人才培養和工作銜接機制,相關部門各司其職,密切配合,推動形成協同聯動的工作局面……”近日,陝西省人大常委會召開文旅強省建設工作座談會,推進陝西文旅各項工作更好地開展。陝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庄長興、郭青出席會議。
  會議強調,文旅資源是陝西最大的比較優勢,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報告相關論述和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指示精神,認真落實陝西省委、省政府主要領導對《陝西:實現文旅大省到文旅強省的轉變》調研報告批示要求。要把文旅產業發展促進條例列入立法計劃,加大有關法律法規的執法監督力度,為文旅強省建設提供法治保障。要提前謀劃,抓好國內外市場機遇,學習借鑒國內外發展經驗,加強信息化、數字化、新科技運用研究,與時俱進發展文旅產業。要梳理整合完善多層次多類型政策舉措,研究一套好政策、推進建立工作好機制、謀劃建設示范帶動好項目、營造高質量發展好環境,在安排明年工作時做好部署,推進文旅強省建設發展邁上新高度。(秦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