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陝西2023年春節期間將舉辦4000余項文旅活動
發布時間:2023-01-20 07:17 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1-20

  2023年春節期間,為營造歡樂祥和、喜慶熱烈的濃厚節日氛圍,陝西省文化和旅游系統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把安全、溫暖、溫馨和提供優質的文旅產品和服務作為工作重點,用豐富多彩的文化和旅游活動滿足廣大人民群眾春節假期需要,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將組織開展各類線上線下文化和旅游活動4000余項,既有彰顯地方特色的春節晚會、社火、秧歌、民歌、說書、彩船等演出,還有許多群眾參與性強的義寫春聯、票友大賽、鑼鼓大賽、猜燈謎、才藝展示等活動。

  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根據地區特點推出“山河沐雪”冬季旅游經典線路,包括“玉樹銀花”“百年征程”“非遺尋味”3個主題15條旅游線路。西安市舉辦的“西安年﹒最中國”活動,以西安城牆、大唐不夜城、大唐芙蓉園等地標性景區為主,輻射全城,呈現一場集花燈展示、創意互動、創意市集與節慶演藝為一體的中國傳統特色民俗花燈盛會,打造長安燈會品牌。咸陽市通過百余場民俗節慶活動,讓廣大游客在袁家村感受濃濃關中煙火氣。渭南市推出萬裡黃河看渭南、黃河岸邊過大年文旅活動。榆林市舉辦的“陝北榆林過大年”活動熱鬧非凡,千秋忠勇光影秀、九曲黃河燈祈福大會、款貢互市國潮大集、陝北民俗表演等讓年味更足。延安市舉辦陝北過大年春節文化和旅游系列活動,為廣大人民群眾和游客奉上豐盛的春節文旅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