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第十屆“9+10”區域旅游合作會議在天津召開
發布時間:2018-11-13 09:07 來源:天津市旅游局信息中心 編輯:郭鵬
信息來源:天津市旅游局信息中心 2018-11-13

  11月9日下午,第十屆“9+10”區域旅游合作會議在天津梅江會展中心舉行。天津、北京、河北、內蒙古、西安等省區市成員單位領導出席會議並講話。

  “9+10”區域旅游合作會議自2008年北京倡議發起,由環渤海地區5省市、環北京4省區以及國內10個熱點旅游城市組成,旨在加強成員單位間交流與合作,促進區域旅游產業和經濟、社會的繁榮與發展,形成環渤海旅游圈和北京周邊9個省市以及國內10個熱點旅游城市間的旅游合作架構。十年來,在機遇和挑戰面前,各成員單位開展了大量工作,提出了很多思路,達成了廣泛共識,積極探索並積累了許多寶貴經驗,取得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績,有力推動了區域旅游合作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

  本屆“9+10”區域旅游合作會議在2018中國旅游產業博覽會期間舉辦,會議採取座談形式,以“加強區域合作 推動融合發展”為主題,參會人員分別進行了深入探討和經驗分享。何智能副局長代表天津市旅游局做主題發言。他表示,本次會議旨在繼續豐富區域旅游合作內涵、拓寬區域旅游合作領域、推動區域旅游合作向縱深發展,開創區域旅游發展的新局面。

  何智能還指出,隨著機構改革後文化旅游部門的融合,中國旅游業迎來了新的發展機遇,也為區域旅游合作提供了新思路。今後,要堅持以現實問題為導向,以國家戰略為方向,以游客需求為目的,創新探索區域旅游合作機制,全面整合文化旅游資源產品,為這個平台注入更多內涵和活力,力求務實、高效、接地氣。

  與會各省區市的領導表示,很高興來到天津共商區域旅游合作大計,共謀區域旅游發展之策。今後要繼續延伸和發揮“9+10”區域旅游合作機制的作用,將“9+10”區域旅游合作作為一個平台和品牌,歡迎國內更多的優秀旅游省、區、市加入進來,共同為中國旅游業發展作出貢獻。

  會議期間,經過征求各成員單位意見,下屆會議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承辦。天津市旅游局副局長何智能與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副主任王榮麗進行了輪值交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