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召開

文化系統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

發布時間:2019-03-13 08:50 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03-13
  日前,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召開文化系統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看望參加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的文化藝術界、社會科學界委員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與會代表紛紛表示,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堅定文化自信、把握時代脈搏、聆聽時代聲音,創作出更多謳歌黨、謳歌祖國、謳歌人民、謳歌英雄的天津文藝精品,勇攀文藝“高峰”。
  座談中,與會代表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內涵豐富,深刻闡述了文化文藝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就做好新時代文化文藝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充分體現了對文化文藝事業的高度重視,為我們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謀劃好文化文藝事業發展、推動文化文藝事業高質量建設提供了行動指南和根本遵循。
  大家表示,作為文化文藝工作者,要進一步增強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始終牢記鑄魂、弘道、育人的職責,始終牢記“記錄新時代、書寫新時代、謳歌新時代”的使命,堅持與時代同步伐、以人民為中心、以精品奉獻人民、用明德引領風尚,充分發揮文化文藝的獨特魅力和潤物無聲、沁潤心脾的獨特優勢,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謳歌時代、歌唱人民,引領社會風尚和方向。
  今年,天津市文化系統將充分挖掘發揮在文化文藝領域的優勢,推動落實《天津市舞台藝術創作生產規劃(2018-2020年)》,緊緊圍繞新中國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等重大時間節點,抓好重大選題規劃,健全“規劃一批、創作一批、演出一批”的藝術創作規劃機制,著力推出反映時代發展脈搏的精品力作。通過推動戲曲藝術、高雅藝術進鄉村、進校園、進社區和持之以恆地辦好天津市“名家經典演出季”等文化惠民活動,滿足人民群眾對精神文化生活的新需求,以實實在在的具體舉措,做到“心中有基層、心裡有群眾”。
  市文化和旅游局黨委書記、局長姚建軍說,今年是市文化和旅游局的開局之年,局黨委將大興深入基層、調查研究之風,多到基層一線、到問題和困難多的單位和地區,深入了解基層和群眾的所思所盼,用心用情用功體察觀照人民群眾對文化文藝作品的新期待。做好全市文藝精品工程的頂層設計,抓好政策的落地落實,推出更多文藝精品,為促進天津市文化文藝高質量發展作出新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