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市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 名家經典惠民演出季將拉開帷幕
發布時間:2019-04-01 10:03 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04-01
  由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北方演藝集團共同舉辦的天津市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名家經典惠民演出季將於2019年4月至6日舉行。屆時,150台、260場精彩紛呈的京劇、評劇、河北梆子、話劇、兒童劇、曲藝、歌舞、交響樂、雜技作品將在我市主要劇院輪番上演,為天津市民獻上一場別開生面的舞台盛宴。3月31日晚,天津市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名家經典惠民演出季將在中華劇院舉行首場演出,演出天津市青年京劇團創作排演的京劇《安國夫人》,拉開演出季的序幕。
  天津市名家經典惠民演出季旨在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豐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搭建精品劇目展示平台。演出季主要由我市市屬專業藝術院團參演,演出時間一般為三個月。自2014年創辦至今,天津市名家經典惠民演出季已為天津市民奉獻了648台次、1395場精彩演出,惠及觀眾90萬人次,並連續4年被列天津市政府20項民心工程項目,已成為我市的品牌演出活動。
  2019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也是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新組建的第一年。市文化和旅游局和北方演藝集團緊緊圍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主題主線,緊緊圍繞不斷增加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和滿意度的工作目標,堅持名家齊聚、劇目經典、低票價惠民的活動特色,嘗試運用視頻網絡等新媒體手段,精心組織了此次演出季活動。
  名家薈萃展人才成果
  此次演出季不僅匯集了一批長期活躍在舞台上的著名藝術家、梅花獎演員,更有一批青京賽金獎獲得者、優秀中青年演員擔綱主演,甚至還有一批國際有影響的藝術家參演。比如天津市青年京劇團孟廣祿、張克、趙秀君、劉桂娟、石曉亮、閆巍,天津京劇院王艷、呂洋、李宏,天津歌舞劇院董俊杰,天津評劇院曾昭娟,天津市評劇白派劇團王冠麗、王雲珠、王杰,天津河北梆子劇院陳春、楊麗萍、趙靖、王少華,天津人民藝術劇院張艷秋、甘雨,著名指揮家湯沐海等,都將亮相舞台,充分展示天津市70年來舞台藝術人才輩出、後繼有人的可喜局面。
  劇目經典頌偉大時代
  此次演出季力求展示各專業藝術院團70年來取得的豐碩成果,因此在劇目選擇上更加側重於傳統經典劇目,特別是各院團膾炙人口的保留劇目,如天津京劇院的京劇《紅鬃烈馬》、天津市青年京劇團的京劇《秦香蓮》、天津人民藝術劇院的《日出》《雷雨》、天津市兒童藝術劇團的兒童劇《西游記之三打白骨精》、天津評劇院的評劇《紅高粱》、天津市評劇白派劇團的白派評劇《包公三勘蝴蝶夢》、天津河北梆子劇院的河北梆子《竇娥冤》等等。與此同時,還將展出一批新創優秀劇目,特別是展現時代風貌、反映時代變遷、弘揚時代精神的優秀現實題材創作,如2018年天津人民藝術劇院創作排演的話劇《海河人家》。此外,還將推出一批創新藝術形式的作品,如天津歌舞劇院將推出的《吹拉彈打雙協奏交響音樂會》,以及一批整理改編新創劇目,如京劇《安國夫人》《玉簪緣》、歌劇《雷雨》、評劇《金娥》、雜技兒童劇《玩具王國─生日奇妙夜》等,讓觀眾集中檢閱天津市藝術院團創作的豐碩成果。
  文化惠民重全民參與
  此次演出季將繼續堅持低票價惠民,所有演出均可以使用文化惠民卡購票,最低票價均價不高於30元,讓更多市民能夠走進劇場欣賞到精彩的演出。演出季還將同步開展與名家面對面、邀請觀眾走進院團等文化惠民活動。同時,還將在活動組織方式上進行一系列創新,比如,演出季精品劇目的評選將由觀眾投票、專家評選相結合產生,演出季的活動預告和進程播報可以在抖音等網絡平台上進行查詢,以便進一步擴大市民對演出季活動的參與度和知曉率,讓民心工程更加貼近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