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永遠的戰友》央視首播 獻禮祖國70華誕
發布時間:2019-04-28 09:42 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辦公室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辦公室 2019-04-28

  為獻禮新中國成立70周年,由天津市委宣傳部、天津廣播電視台聯合出品,天津市廣播電視局指導推動,天津電視藝術發展公司攝制的20集電視連續劇《永遠的戰友》,於4月22日起在中央電視台綜合頻道CCTV-1黃金時間首播。

  電視連續劇《永遠的戰友》是天津繼《解放》《辛亥革命》《尋路》《換了人間》後推出的又一部重大革命歷史題材電視劇,以廣闊的視角、獨到的藝術手法,全面展現了周恩來、鄧穎超同志為了國家獨立富強和人民幸福奮斗終生、鞠躬盡瘁的感人故事,突出塑造了鄧穎超同志不怕犧牲、不圖名利,把自己的一切獻給祖國和人民的女性革命家光輝形象,熱情謳歌了以他們為代表的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的豐功偉績和崇高風范。

  近年來,天津始終站在增強“四個自信”的高度,以強烈的使命與擔當,創作推出了一批重大革命歷史題材作品,通過文藝的形式,為中國共產黨樹碑立傳,傳承紅色基因、教育黨員干部,在全國產生了廣泛影響。這些作品先後在中央電視台一套晚間黃金時段播出,展現了黨的奮斗歷程,弘揚了革命文化,受到了社會各界的歡迎和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