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五一小長假前夕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出六大主題旅行路線
發布時間:2019-04-30 10:27 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04-30

  “五﹒一”勞動節即將來臨,連放四天的“加長版”小長假讓不少天津市民興奮不已,准備好好放鬆一下享受假期。據悉,“五﹒一”期間天津市共有百余項文化休閑旅游活動相繼推出,豐富多彩的津城六大主題游線路給市民們提供了一個不錯的選擇。

  音樂藝術之旅  讓心靈去旅行

  身體或者心靈,總要有一個在路上。四天假期不想去景點體會“人山人海”的擁擠,那不如就踏上一場人文藝術之旅,讓心靈去旅行。4月30日晚19:30分,天津音樂廳將上演“平凡中的偉大主題音樂會”,演奏家們精心准備了十余首中外經典名曲,為市民提前開啟長假模式。假期當中,市群藝館將陸續上演阿卡貝拉無伴奏合唱音樂會、《跟著音樂去旅行》不插電經典歌曲演唱會,5月1日天津大禮堂的《藍色多瑙河》交響音樂會、5月3日天津音樂廳“中國之春——杜鳴心作品音樂會”也都是音樂發燒友不容錯過的聽覺盛宴。喜愛傳統戲劇的市民可以在五一期間到濱湖劇院欣賞“炫彩青春”系列展演,來自全國各京劇院團的頂尖青年演員將在這裡輪番登場,為戲迷朋友奉上各自的拿手好戲。

  科教人文之旅  假期也要充充電

  文博場館裡也為市民准備了豐富的文化大餐,周恩來鄧穎超紀念館《時代先鋒——周恩來鄧穎超與五四運動》展覽,通過豐富的歷史照片和詳實的文獻資料,全面展現五四運動時期以周恩來和鄧穎超為代表的先進分子為追求民族獨立和國家富強而所做的努力。之前被外交部天津全球推介刷屏朋友圈的市民,五一期間可以到天津博物館四樓中廳看一看外交部天津推介會時的現場展覽,親自體會一下“活力天津 走向世界”的魅力。此外,天津文廟博物館《聚匠遺珍——天津民間文化收藏展》、天津美術館《吳門書風——吳玉如藝術風格傳承書法展》、天津鼓樓博物館《永通萬國——天津錢幣收藏家聯展》也在五一期間同時開展。備受關注的國家海洋博物館,也將於五一揭開神秘面紗。作為我國首座國家級綜合性海洋博物館,該館又被譽為“海上故宮”,眾多藏品再現珍貴的海洋歷史。五一試開館期間,長達9.4米的鯨鯊、7至8米的白鯨、極其罕見的懷孕雙髻鯊塑化標本、海底滑翔機——蝠鲼、大王烏賊、300余種五彩斑斕的魚類、100多種海生鳥類、目前世界上最完整的一套中國海域無脊椎動物標本等很多在海洋科普書籍中都難得一見的海洋文明珍寶,將集中展現在人們面前。

  回歸自然之旅  一起走近綠樹繁花

  從平日忙碌緊張的都市生活中解放出來的市民,想要體驗一下親近大自然的感覺,假期的津城同樣不會讓人失望。氣候逐漸轉暖,正是出門踏青賞花的大好時節,薊州區梨花節雖然剛剛落下帷幕,但是作為天津梨花、野生杜鵑花的最佳觀賞點,假期去梨木台踏青賞花依然是春天裡最吸引人的短途旅行方式之一。東麗湖自然藝苑區五一期間全園對外開放,景區內建有百裡荷塘、荷花廣場、親水棧道、花架長廊、神龜亭、觀湖平台、畫舫游船碼頭、黑天鵝基地等景觀設施,特色的水面、陸地、島嶼立體化園林藝術景觀,為游客呈現出繁花似錦的人間四月天。5月1至5日,天津熱帶植物觀光園的“花滿中北第十一屆花卉生態旅游節﹒摸你黑卡佤狂歡”帶領市民走進獨特的佤族風情,卡佤迎賓、獨有的傳統祭祀活動拉木鼓表演、還有熱情的阿哥阿妹帶您一起參加互動游戲。花紅柳綠,草長鶯飛,五一期間,1.8萬平方米的油菜花在濱海新區泰達城市公園綻放,水西公園、臨港濕地公園等一大批城市公園綠地春花爛漫,讓游人盡享郊野游的樂趣。

  親子互動之旅  放鬆帶娃兩不誤

  家長朋友們一定最為關心假期裡有沒有適合孩子們參與的休閑活動,自然博物館一層的自然探索教室在五一期間將舉辦“勤勞的蜜蜂”“城市中的大自然”“課本中的大自然”主題活動,從城市中隨處可見的動植物入手,給孩子們講解春天的自然生物,讓孩子在互動體驗中加強對探索自然的熱情。美術館一層兒童活動室“我們的節日——水彩畫:五月芬芳”美術體驗活動,運用水彩這一繪畫形式,給孩子們上一堂繪畫創作體驗課。濱海美術館“走進春天,放飛夢想”為主題的親子手繪風箏活動,講解風箏的繪制要領、選色配色及流程等等,然後學員揮舞手中的畫筆,發揮自己的想象,為風箏涂上絢麗的色彩。天津市少年兒童圖書館五一活動連軸轉,“最美身影”、二十四節氣之“立夏”、爭當勞動小標兵、“創意繪畫——未來的我”等等,讓孩子們從活動中感受勞動的樂趣,過一個更有意義的“五﹒一”假期。

  非遺傳統之旅  感受曲藝之鄉的魅力

  想要體驗中國傳統民俗文化,還有比去楊柳青古鎮更合適的選擇嗎?“古鎮五﹒一嘉年華”在四天長假裡每天都有不同的精彩上演,舞獅、高蹺、武術、鑼鼓、漢服秀,和家人一起到楊柳青去過個熱熱鬧鬧的“五﹒一”節吧。一邊逛古鎮風景,一邊看戲曲表演,5月1日至4日每天上午10點,石家大院戲樓將為游客帶來每天一場的堂會演出。5月1日至3日古鎮意合堂會還將推出相聲專場,相聲演員佟有為、馬樹春,曲藝名家李樹凱、京東大鼓傳承人倪萬珠將為觀眾獻上相聲、京東大鼓、快板等傳統曲藝表演。花紅柳綠,草長鶯飛,和煦的春風裡一起去戶外放風箏,別有情趣。濱海科技園渤龍山庄推出“忙趁東風放紙鳶”——跟“風箏魏”傳人學做風箏活動,特邀“風箏魏”第四代傳人魏國秋先生,現場教大家制作風箏,體會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的魅力。

  休閑游樂之旅  去主題公園嗨翻假期

  聽聽音樂,看看演出,慢節奏的假期生活可能更適合忙碌的上班族,年輕人和學生群體強烈推薦到主題公園去過一個緊張、刺激、有趣的假期。泰達航母主題公園在五一期間全面啟動園區項目,好萊塢大型實景海戰表演劇《航母風暴》、驚險刺激的大型實景表演《飛車特技》、濃郁俄式風情的“花車巡游”和俄羅斯風情歌舞全部震撼開啟,同時推出“中俄文化交流活動——獻禮中俄建交70周年”主題活動,通過音樂、歌舞、美食等形式,向游客展現中俄兩國文化的獨特魅力。天津方特歡樂世界5月1日起推出“方特爆米花節”,通過年代感強烈的美陳裝飾、年代秀演藝以及充滿回憶感的童年玩具、零食等原景帶游客穿越回童年生活。龍達溫泉生態城的“放下手機﹒龍達吃雞”活動,游客可以在純天然熱帶雨林環境中來一場元氣滿滿的有“氧”運動。“歡樂五一,鯨彩巨獻”,天津極地海洋公園表演升級,六大鯨豚同台亮相,外籍美人魚浪漫來襲。椰風廣場黑人演繹,南美風情引爆假日狂歡。天津歡樂谷在小長假期間為游客們帶來王者榮耀城市賽的最新刺激體驗,零門檻任性報名挑戰,屆時各路熱愛移動電競的激情玩家將匯聚於此,通過城市總決賽一路闖關挑戰,最終獲得征戰KPL的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