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春雨潤邊疆 文化心連心
天津市文化志願者邊疆行活動走進新疆和田地區七縣一市
發布時間:2019-06-18 09:28 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06-18
  2019年5月27日至6月7日,由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和田地委宣傳部主辦,天津市群眾藝術館、和田地區文化和旅游局承辦的“我們的中國夢﹒中華文化耀和田”暨“春雨工程”天津市文化志願者邊疆行活動走進新疆和田地區七縣一市,為當地1.5萬余名群眾帶去10場充滿濃郁天津特色的文化盛宴,用文化紐帶串起了美麗海河與巍峨昆侖兩顆璀璨的明珠。天津市副市長曹小紅同志參加了首場巡演活動,她鼓勵文化志願者們,要充分發揮文化春風化雨、潤物無聲的作用,通過“大舞台”演出等項目,豐富新疆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構建起津新兩地文化交流合作的橋梁。
  “春雨工程”天津市文化志願者邊疆行自2010年開始,每年選派具有豐富基層活動經驗的群藝館、文化館、圖書館業務干部,聯合市級院團熱心公益事業的專業演員組成文化志願者小分隊,赴新疆和田、西藏昌都等西部地區開展文化大舞台、大展台、大講堂以及建設圖書館分館、文化設備捐贈等文化幫扶活動。 
  此次“春雨工程”活動,邊疆群眾的質朴和熱情使志願者們感受到崇高的使命感,感受到群眾文化的真正價值所在。今後,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將進一步通過 “春雨工程”天津市文化志願者邊疆行活動,不斷豐富和田地區各族人民群眾的精神生活,促進天津市與對口支援省市和和田地區文化的交流交往交融。